珏山📵

能跑到哪里去呢

「双佣」BLACK SHEEP

#ooc预警私设注意
#本篇3200+
#cp:刺客披风&弹簧手(无差)
#世界观来自小红帽
#还有一章大概就能完结啦……
#别的太太国庆连更关我什么事 我就是条咸鱼_(:зゝ∠)_
#也许会有番外……讲讲感染的事儿
#求红心蓝手鼓励!
     
    
 
  
 
   


   

   

   
 

8.
月色凉如水,而不知从何时开始蔓延的雾气逐渐模糊了这样的月色。

“放心吧,刺客他是不会有事的。”玛尔塔看着凝视着窗外雾气的弹簧手,出言安慰道。
弹簧手回头看了她一眼,笑笑示意自己没事。
只是真的还很担心哥哥他……这句话没有说出口。
威廉收拾完了自己的装备,手里抱着他最亲密的橄榄球。他坐在干净整洁的床铺上,一抬头就看见了微皱着眉头,还强装着平静的弹簧手,便走过去搂住了他的肩。“怎么,还在担心刺客那家伙?”

“……有点。”弹簧手沉默了一会,还是说了一部分真话。“因为庄园主先生……奥尔菲斯先生。刺客哥完全不了解他。”
“那就去找他呗。”威廉大大咧咧地拍拍他的肩膀,这么说道。
玛尔塔手上的配枪转了两圈,“现在外面的狼群和改造人都在等着我们出去,你觉得这种情况能出去?”她淡淡地瞥了威廉一眼,眉目里写满了不赞同。“弹簧手你还是和我们一块行动比较好……”她望着年轻人的面色放柔了些语气,“我想刺客让你过来传递消息的另一个目的也是这个。”
“可是我对这儿的了解比你们都多。”弹簧手转过身,“再加上……我还是担心他。”

那个他是谁不用说他们也都知道,具体原因也都知道。

玛尔塔瞪了眼威廉,威廉不好意思地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又坐回了床铺上。
艾米丽手里的针管被她放进了包里,这个时候却又拿出了一支在手里把玩,她看着或站或立的其他人,抿着嘴没说话。
弹簧手收拾起了自己的背包,他看了看那把放在架子上的弓弩,手指拂过上面的几道新鲜划痕。
    
一时无言。

房间里的寂静终于被窗外划破长空的声声狼嚎打破。
就算关紧了窗户,也能听到围着庄园的铁栏杆因为受到撞击而发出的咔咔声,以及密集的开枪声,还有时不时的惨叫声。

“威廉你保护好艾米丽,弹簧手跟着我,外面的狼如果数量多就不要恋战,节约着点子弹和箭矢,还有……”玛尔塔把窗帘拉开快速看了一眼外面的状况,“……克利切人呢?!”
艾米丽握紧了手里的针筒,和威廉对视一眼,“不知道。”
玛尔塔环顾了在房间里的人,沉沉地叹了口气,“去艾玛小姐的房间找他……”她扶上了别在左腰后的信号枪,“他那点心思是以为我们都是瞎的吗。”

只是他们都还没来得及去到艾玛在的房间。

玛尔塔抬手瞄准然后直接开枪,腥臭的血液从那个已经不成人形的仆人脖颈处飞溅出来。
弹簧手手持弓弩,跟在玛尔塔的身后,却始终都没有按下扳机射出一根箭。
玛尔塔回头看了他一眼,也没有说些什么。
威廉推开了艾米丽,手抱着橄榄球撞开了一个扑过来的改造人,然后玛尔塔换子弹上膛接着抬手开枪正中对方的脑门。

他们跌跌撞撞地上了二楼,玛尔塔拿过了弹簧手的弓弩,换了普通的箭,一路上杀死了不少已经是看不出原来面貌的怪物。

 “弹簧手你为什么……不开枪?”威廉用力地关上房间门,门外是一地的残骸和黑红交织颜色诡异的液体。他背靠着精致的雕花木门大口喘气,抬手擦了自己已经变得脏兮兮的衣袖,问道。
弹簧手低着头,手指指腹摩挲着枪身,过了好一会才开口回答,“枪声会引来隔了两条走廊的其他人,他们的……习性,和狼差不多。”
艾米丽手里死攥着她的针管,大口呼吸着,还没从刚刚的惊险逃亡里缓过神来。她一下楼梯转脸直接就和一个改造人撞脸撞上了,下意识地直接把半管子药水捅进了那人脖颈,然后就被威廉拽着跑了。她拽拽玛尔塔的袖子,“艾玛小姐的房间还要再上一层楼……”

“但是为什么这个时候的改造人和狼群会暴动……”弹簧手把手里的信号枪还给了玛尔塔,拿回了自己的弓弩,装配上了刺客给他的专门猎狼用的弓箭。“我还是想去红教堂看看。”
“可是现在这个情况……”玛尔塔的话说了一半,就被来自门口的剧烈撞击打断。
威廉搬过了柜子压住了门,门外的怪物却似乎不依不饶。
“这么下去可不行啊……”弹簧手环顾了房间四周,琐碎而花哨的装饰品直接被他忽略,他熟门熟路地拉开抽屉,从里面掏出几把闪着寒光的银质餐刀拿出来递给了艾米丽,接着便快步走到那一扇窗前,用力拉开了厚实的黑色窗帘,探头朝外面看去。

安保队里也有不少是被庄园主奥尔费斯拉去做实验品的,他们一暴走整座庄园的防线全都崩溃了,野兽与怪物撕咬在一起,而苟活着的活人四散跑开,尖叫和哭喊,枪声与血液,整个场景就像是被狼闯进的一个腐烂羊圈,一个巨大的屠宰场。

“改造人暴起后是没有理智无差别攻击的,但是狼不一样,这座庄园里还有一匹高级狼,如果我能找到他,也许能说服他让狼群离开,再过分一点,还可能让狼群帮忙杀掉那些改造人。”弹簧手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绷带绑在自己的手上,又摸了摸脖子上的旧绷带,回头继续道,“玛尔塔姐姐,你能带着威廉先生和艾米丽姐姐去找艾玛小姐吗?里奥先生也许也会在那,他了解这儿,也能带你们去比较安全的地方。”

门外的怪物似乎也懂得了里面的人在计划着什么计谋,不再进行撞击,这下门内门外只剩下了弹簧手说话时的声音,和其他人压抑的呼吸声,但年轻人也很快闭上了嘴,微微侧过了头仔细辨别门外的情况。

“但是你怎么办?小家伙,外面那些怪物可都不是你一个人单打独斗就能全都解决掉的。”威廉扶起了艾米丽,听到了这里急匆匆地想阻止他,也有意识地压低了声音。

弹簧手背好了他的包,意有所指地瞥了一眼窗外,他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手上握着他的弓弩,只有手里滑腻腻的汗才能泄露出年轻人在这个时候心里的真实情况。“我会从这翻出去,替你们引开他们的注意力的。”他顿了顿,“还有,我已经二十了,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威廉被噎了一下。

他犹豫着看了玛尔塔一眼,艾米丽也看向了一直站在那儿没说话的女军人。他们三个人都在这儿,但也许是因为玛尔塔是刺客旧友的关系,弹簧手听她的话要多一些,他们都希望玛尔塔能劝劝他,毕竟弹簧手还那么年轻——虽然他们都被弹簧手刚刚自曝的年龄吓了一下——让这样的一个年轻人替他们引开本应是他们面对的怪物,怎么想都不合适。
    
“那你去吧。”玛尔塔看着他说道。
    

       
弹簧手翻出了那个窗子,然后借力掰了一下窗户的外壁,攀住建筑繁复的雕花外饰,还剩一段距离的时候直接从一楼半跳了下去,蜷缩身子护住头颈滚了两圈,接着直接从腰后拔刀将它捅进了一个背对着他,脑袋堪堪才转过一半的改造人。
出师不利。弹簧手这么想道。
       
可也许是上天眷顾他,在去教堂的路上他并没有碰到很多的狼或者改造人。
     
直到他推开了黑色的大门熟门熟路地拐弯进了红教堂才明白了原因。
     
祷告室外面的黄褐色袋子半敞着口,里面都是弹簧手非常熟悉的针管,药瓶,其中一个针筒被甩在一边,里面是剩余的半管子透明液体。教堂大厅的几排椅子被推得乱七八糟,地面上有有几条衣物的碎片和被野兽抓挠的痕迹。
    
而门半开的祷告室里,带着狼耳朵和狼尾巴的少年跪在地上,而他的膝盖上还蜷缩着另一个人,死攥着手,嘴唇被他自己咬得出血,脖颈处有一点红点,不过幸好脸朝着门口,弹簧手能辨别出是之前要挟过弹簧手的寄生。
男孩子本来是低着头半抱着寄生,弹簧手一迈进门他立刻就抬了头,耳朵竖起,露出了尖尖的虎牙。
“你是谁?”
    
“抱歉……我是谁不重要,但是我大概,知道能不让他那么难受的方法。”弹簧手试探着靠近他,慢慢地弯腰蹲下身捡起了那半支针管。
他低头看了一眼那支针管上贴的标签,心里大概有了七八分底。
“我不信你。”男孩子皱着眉,下意识地弯腰护住了寄生,抬头狠狠地盯着他。
弹簧手蹲下身和他平视,“我之前也曾被注射过这个,而且还是长期,”他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些什么不好的东西,微微垂了眼,“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办。”他撸起了袖子露出了自己的左边胳膊,上面大大小小的针孔清晰可见。“他是什么时候被注射的这个?”
男孩子犹豫着看着他,然后看了一眼祷告室墙上的钟,“是在那个时候。”他指了指钟里一边的雕花镀金数字。
“那我告诉你方法,你能告诉我一些事情吗?”弹簧手眨眨眼,伸出手轻轻地盖在男孩子的手背上,笑得很温柔。
“比如说……你的名字是?”

男孩子迟疑着,却也没有把手从弹簧手的手下抽开。他的面相生得极好,是俗世里最为受欢迎的样子,乖顺,却也能从眼角眉梢看出些寄生桀骜不驯的影子。发色与寄生的深蓝偏黑不同,他的头发中段逐渐渐变成红色,直至发尾变成了极为明亮的艳红色。
     
“感染。”
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叫感染。”
   
       

        
TBC.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