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山📵

能跑到哪里去呢

「双佣」BLACK SHEEP

#ooc预警私设注意
#本篇3700+
#世界观来自小红帽
#我保证下章完结……
#↑来自烂尾鸽手的保证
#我 怎么 这么 辣鸡
   
 

 
  



      


      
9.
弹簧手从没感觉自己的脑子转那么快是为了诓人过。
哦不是人,是狼。
   
他和感染说能让寄生变得安静不再那么痛的方法是假,套他话是真。因为那支针管上贴着的标签,和庄园主奥尔菲斯给他打的一模一样。他一直都记得自己第一次被打这种药剂时的那种痛到骨子里的难受,盯着钟表滴滴答答一秒一秒地走时的煎熬,痛感沉进他的心脏与骨骼,强迫他把这种感觉深深地刻进脑子里。
因此他对这种药剂注射后会出现的痛感持续时间了解得一清二楚。
      
“真的非常谢谢你……”感染让寄生平躺,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自己则低着头专注地看着他,看上去平静,尾巴却是止不住地在小幅度地左右摇晃。
“那作为报答……你能让他们听你的话离开吗?”弹簧手笑得纯良,就好像他是真的帮上了感染什么忙一样。
教堂门口有几头徘徊的狼好像察觉到了弹簧手的目光,在原地压低了身子作攻击状却没有直接扑过来。
感染全部的心思都在还昏迷着的寄生身上,听了这话他快速地看了弹簧手一下,耳朵耷拉下来,面上有几分为难,“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之前是因为太难过了所以才会引起外面那些变化。如果给你们带来了麻烦真的很抱歉……”
“啊。”弹簧手倒是完全没想到这一点。哪有高级狼告诉别人不会控制其余中低级狼的??
“但是我可以试一试……”感染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还有,”他突然抬头直勾勾地盯着弹簧手,手指勾住了平躺着的寄生的手,“他和我说,如果有一个小孩来找他的话,就和他说他想找的人在墓地。”
      
小孩儿……好吧看在这家伙还没醒的份上就不揍他了。弹簧手脸上的笑容险些没挂住,嘴角抽了抽,手指的骨节被他自个儿扳得咔咔直响。
     
“但是那个人好像是……出事了。”
    
“咔。”弹簧手正在扳自己骨节的手指一下子没能控制住力气,食指弯曲处一阵一阵的钝痛,他却完全顾不上。“出事了?什么意思?”弹簧手原本是蹲着着,听到这儿一下子就站了起来,还因为蹲得太久而一个踉跄险些摔倒。他按住感染的肩,一下子就没了之前的镇定自若。“你说清楚一点!”
感染也被他的剧烈反应吓了一跳,“原来那里有一股很吸引我的气息,”他瞟了一眼弹簧手,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词语,“但是现在……消失了。”
  
弹簧手只觉得脑子里一空。
他不知道他的脑子里现在想了什么,肯定有很多的念头在来回折腾,但是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绝望、无助、懊悔、难过、无措……各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全部一起涌了上来,就像他第一次被带去打药剂的时候,先是惶恐不安,然后便是明摆着在眼前的恐惧,接着就是寸寸到肉的痛感,一下接着一下,好像不把他折腾得生不如死就不罢手一样。
  
但是下一刻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一股子魄力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感觉全都塞了回去,忽然冷静了下来。
他还没有去过墓碑确认情况,也不能全靠感染身为狼对于小红帽的感应能力就对此下了定论,他搞不懂现在白纹老师和庄园主奥尔菲斯之间究竟是怎么样的关系,也不知道他们现在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寄生和感染两只高级狼如果一直呆在这儿的话,不知道还会引出来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感染你能带寄生一块走吗?”弹簧手按了按感染的肩,面上表情变了几遍终究还是归于之前的平静。“你们呆在这儿不安全……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说。”
“但是我对这儿一点都不熟……”感染很慢很慢地眨了眨眼,像还是没从弹簧手刚刚几晴几阴的表情变化里缓过神来。
人类……原来是这样的吗?他在心里琢磨着。
弹簧手拍拍他,“我带你们去湖景村。”他站起了身,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样,“我相信刺客哥……他不想我去面对那些,那我就乖乖听话,但最起码我也要帮上他的忙。”
“所以……麻烦了。”
          
      
“所以说为什么玛尔塔你会答应让那小子一个人出去?瞧现在这情况他那估计也好不到哪去啊!”威廉怀抱着橄榄球猛冲过去撞开一个准备挟持艾米丽的改造人,从她手里接过那一瓶诡异的乌黑药水就往那倒霉家伙身上砸。
玻璃制的容器应声碎裂,改造人的皮肉接触了那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的药水后立刻就发出了滋滋的声音,甚至还冒出了白烟,而它的主人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往后猛退,还撞上了正准备偷袭背着艾玛的里奥的另一个改造人,接着这两个倒霉家伙都被里奥一钩子去见了万能的上帝。
威廉愣愣地看向自己手里还剩下的半截装药剂的玻璃管,“哇塞。”
“要真是强留他在这儿又能怎么样?”玛尔塔快速给枪换子弹,翻身躲开一个朝她扑过来的改造人,“你还没看到他现在的样子?”
克利切也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手持着手电筒直对着那家伙的眼睛照,晕眩的时间不够久,不过这也足够给玛尔塔争取时间了。
“啊……?”威廉纵身上跃躲开一匹狼的爪击,左右看看找不到合适的家伙只能从一旁的骑士雕像里抽出一把死沉死沉的剑劈砍而下,砍伤了对方一只脚后直插入地,靠着这把剑借力使力把它飞踹了出去。
正想有下一步动作时那头狼却瘸着那条腿呜咽着往后跑了,连带着本来还在混战的另外几头一块都离开了这里。
顿时大厅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几个还存活的改造人。
“怎么回事?”艾米丽惊讶道。
玛尔塔毫不受影响地开枪射击,虎口处火辣辣的痛感地灼烧着她的神经。“也许是弹簧手找到那家伙了……”
里奥干脆利落地剁掉还在垂死挣扎的几个改造人的头,把背上还昏迷着的艾玛往上背了背,接着便示意他们跟着自己走。
“……谢谢,谢谢里奥先生。”艾米丽轻声道谢,只有她还死攥着深紫药水的颤抖的手才泄露出她还没从刚刚的战斗里平静下来。
玛尔塔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手,紧跟上了里奥的脚步。
威廉擦干了自己衣摆上沾的血污,从艾米丽手里接过绷带给自己包扎,声音有些含糊不清,“所以说,看出什么了?”
“无力顾暇他人,心心念念都寄予他身。”玛尔塔回头挑挑眉,“毕竟是年轻人,还不够明显吗?”
年轻真好啊,她再次那么感叹。
           
       
   
只是年轻人当然也有年轻人的坏处。
夜里的雾气像是厚厚的屏障,既隔绝了冰凉的月色也隔绝弹簧手想要远眺庄园情况究竟几何的视线。
两波人在湖景村碰头后弹簧手便急匆匆地想去找刺客披风,玛尔塔阻拦无果威廉也没能来得及拽住他,倒是苏醒过来的艾玛扯住了他的袖子让他一时半会儿脱不了身。
“艾玛拜托你松开我……我一定要去找刺客哥的,说什么我也都要去。”弹簧手倒不是挣不开艾玛这个小姑娘,只是粗暴地推开女孩子这种事情他当然做不出来,只能被暂时拦住了脚步。
“可是弹簧手……”艾玛的手死死拉着他的袖子不肯松开,话到了嘴边却又咽了下去没有说出口。
弹簧手转过身将她的手指一根根掰开,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我想去见他,无论怎样。”
艾玛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阻止他。
          
可就在弹簧手成功掰开艾玛的手想要利用护腕反弹立刻赶去庄园时,距离他们尚远的庄园不知在某处发出了一连串的巨大爆炸声,紧接着火光冲破云霄,而原本在黑暗中显得既美丽又危险的建筑仿佛像小孩子闹着玩的纸片一样灰飞烟灭,灼眼的光亮在黑暗中格外醒目。
血腥味儿、硝烟味儿、焦糊味儿……就算离的那么远也像是那些阴魂不散的讨人厌家伙儿一样,从那里出现,接着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不肯离开。
       
这下没人拦着他了。
           
他跑得飞快,可就算再快,耳朵里嗡嗡的声音还是一直在响,像不知怎么凝成的一股子尖刺,直愣愣地往他心坎最嫩的那块地方扎。
    
       
直到他临近庄园门口时在雾里撞上了一个人。
     
“白纹……老师……”弹簧手艰难地喊出挡在自己面前的人的名字,架起手上弓弩却始终无法按下扳机。
身材高挑的男人轻扶自己的高礼帽,脸上的表情被面具遮挡看不真切。而他的身后是另一个也隐没在雾气中看不清面容的人,只是他一身囚服,身材强壮,虽然比白纹矮了半个头气势却比他更为凌厉,杀意更重。
“这就是你养的小崽子?”那人也不忌讳些什么,直接越过了白纹向前迈了一大步。弹簧手这才看清了他,浓重的油彩遮盖了他大部分的脸,却也能看出他眉眼戾气极重,弹簧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只能肯定如果自己在庄园里看到了这样的人,肯定会绕远了走。他嘴角的弧度似乎是被固定在了脸上,一直保持着诡异又让人恐惧的笑容。右手拿着一把巨大的电锯,尖利的金属锯齿拖拽在地上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弹簧手的视线却没有因为恐惧而停滞,而是一路向上直到停留在他肩上扛着的人身上。男人倒是对他像小刀子一样的眼神毫不在意,甚至还伸手拍了拍白纹的肩膀,“虽然说叫你老师……但看这样儿可一点都不尊师重道啊?白纹?”
白纹面具下的眼睛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却也没对他的这句话和动作做出什么具体反应,反倒是提起了另一件事。“奥尔菲斯没抓住,倒把红帽先生给我拎出来了,还顺路都点燃了埋好的炸药,囚徒。”他身上的诡秘液体在左手处凝聚成刀刃,在微弱的月色下反射着迷人又危险的光泽。“你可真是个疯子。”
“没办法啊,”被白纹称为「囚徒」的男人耸耸肩,只是在他脸上无论如何都找不出一丝忏悔,反而是满满的幸灾乐祸。“谁让上等人你不告诉我具体该怎么抓他,我只好自己亲自上咯。”
他胡乱地抹了一把自己脸上的油彩,把肩上背着的红披风男人甩给弹簧手,也没管弹簧手接住了没,就大大咧咧地收回手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肩膀,“这小子和我上次捡到的小狼崽子有点像,顺手锯开的就扛出来了,怎么,影响到英国佬你的计划了?”
弹簧手手忙脚乱地接住被对方抛下来的刺客披风,一手揽住他,另一只手掌无意间贴近他的胸膛,一下接着一下有规律的心跳声就像有魔力一样,很快就让他原本因为跑步而杂乱无章的心变得平静下来。
       
My weakness.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