珏山📵

能跑到哪里去呢

#是摸鱼
#双佣
      
   
 
      

       

“六六六——请给我一个六!”
白底的骰子在少年的手心里翻滚了几圈,接着咕噜噜地顺着纤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滚到了五彩斑斓的棋盘上。
旋转几周后稳稳当当地把一个数字露在了正上方。
“瞧嘛果然是六!”少年笑嘻嘻地把蓝色的棋子向前移动了六步,然后捏着它返回了自己的大本营。
“奈布,飞行棋不是个声控游戏。”另一个看起来要比他稳重些的男孩子坐在课桌后的椅子上托着腮吐槽他,“要是你能在抽卡游戏里也能做到声控就好了。”
被叫做奈布的少年“略”地做了个鬼脸,他抬眼扫了下钟估摸着班主任应该还不会来,便把桌上的其他东西扫开,直接一屁股坐在了课桌上。“萨贝达你别以为你是个脸白的常驻欧洲人就不会被我的非气传染!我非洲酋长之名可不是白叫的!”
“从桌上下来,要是被看到了小心新来的班主任直接拿你开涮。”萨贝达拉了拉他的手臂,点了点他的椅子。“入学式快开始了,他肯定要来的。”
“欸——萨贝达。”奈布一手撑着桌面,压低了腰身往前靠近了萨贝达的脸,“我档案肯定早被他看得七七八八了,现在装个乖宝宝?”他咧嘴一笑,“迟了。”
“倒是你三好学生学历档案上没有任何污点——该小心点。”
萨贝达的眼神毫不躲闪,奈布的眼神也没有游离到其他地方,两个年轻人就这么直直地看进了对方的眼里,近得距离能看到对方眼中倒影出的自己的微小像。
良久萨贝达才开口,“就算你把脸都贴到我脸上也知道你现在在动我的棋子。”
“……凎!”
    
“你们两个卿卿我我地干嘛呢?!赶快排队去体育馆参加入学仪式!”
与他们两个想象得秃头啤酒肚蓝纹T恤不同,站在门口的班主任是个穿着黑T恤瘦瘦的中年人——当然秃还是秃的。“开学第一天就调戏人家女同学,以后班里女生擦亮了眼千万别找他做男朋友!”
坐得稍远些的同学正窸窸窣窣磨磨蹭蹭地排队出门,班主任这一句让其他人都笑了起来。
奈布听到这撑在桌面上的手都滑了一下,险些狼狈地从桌上滚下来。“女同学?他???”
萨贝达面无表情地站起身开口,“老师我是男生。”
   
“哦哦对不起啊,老眼昏花了没看清,你们两个坐在后排角落还是这种姿势——”班主任意味深长地顿了顿,“对了,让班长和体委来带路。”他向门外探出半个身子向其他学生吼,“之前贴在墙上的职务表应该看过了吧?班长和体委呢?出来带路!”
奈布慢悠悠地踱步出门,还顺带漫不经心吹了声口哨,引得隔壁班的女生都朝他们这儿看了过来。“老师我就是体委——被你认为是女孩子的那个家伙就是班长。”
萨贝达理了理衣领也走出了教室,“老师我就是你分配的班长。”
班主任打量了他们几眼才接受了他们现在的职位分配,“哦那好,走吧。”
      
仔细打量才会发现萨贝达比奈布高了小半个头,只是奈布向来站没站个站样,也不知道这距离到底准不准。
两个人相貌和气质在人群中向来出挑,去体育馆的一路上都能听到背后的女生和其他班的人的小声议论。
只是两人都不关心这些。
     
“恭贺我校18届新生入学——好普通的标题。”奈布进了体育馆便一眼瞥见了被黏在上方的大红金底的横幅,他吸了吸鼻子,“估计这学校的开学仪式也不会有趣到哪去。”
“往上走的第二排——坐好。”萨贝达安排好了后头乱糟糟的同学,这些事他做得向来都很熟悉。“你坐里面,我待会还要上去一趟。”
“啊?上去干嘛?”虽然不解但是奈布还是听了萨贝达的话,坐了里面的椅子然后翘起了二郎腿。
“18届优秀新生讲话——大概是这么个意思。”萨贝达也坐了下来,把一条长腿搭在了排排座位走道的外面,“走个过场就行。”
“哦。”奈布应了一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想起的音乐打断。
  
“同学们静一静——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金秋送爽的美好季节……”
奈布只听了半句就忍不住把身子往旁边凑,贴近了萨贝达的耳朵和他吐槽,“这稿子不会是X度的吧,第一句我就感觉不通……”
“好好听着,教导主任在上面看着呢。”萨贝达把他扶正,捏了捏他的手心,低声道,“我觉得是搜X的。”
    
校长讲话,校长讲完是系主任讲,系主任讲完是其他的不知道是什么职位的老师在上面讲。奈布早就在校长讲话开了个头的时候就睡过去了,半个头靠在萨贝达肩上,浅栗色的短发挠得萨贝达脖颈痒痒的。
    
也不知道究竟是过了多久——大概是三十分钟快四十的样子,刚刚在他们面前露了两面的班主任就在下面招手,让萨贝达下去,准备上台读稿子。
——接着视线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枕在萨贝达肩上睡觉的奈布身上。
  
萨贝达推推奈布,“醒醒,自己坐好,我要去读稿子了。”他展开手里折得整整齐齐,只有边角有些卷曲的纸,轻轻敲了一下还昏昏欲睡的奈布的头。
“啊?到你上了?”奈布抬手揉了一把自己的脸,然后就很自然地坐直了身子接着把二郎腿翘了起来。
萨贝达站起身理了理衣服的后摆,“嗯。还有,刚刚班主任看到你睡觉了。”
“没事。”奈布笑嘻嘻地回答,单手撑着下巴,把胳膊肘搁在膝盖上。   
       
萨贝达在上面讲话时微微低着头,奈布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小半个侧脸和露出的一小截白皙皮肤。
但是能听到周围女生窸窸窣窣讨论的声音。
      
“我打赌,”离开学校体育馆的路上奈布走在萨贝达前面,转过来冲着他竖起一根手指,“一周内肯定会有女孩子来问你QQ。”
“然后校园里就开始流传我是个花心大萝卜的事情?”萨贝达快走几步握住了他的手指,然后就这么握着和他一起晃着手并肩走着。
“是啊,”奈布眨眨眼,“你都和我睡一房间了还想找女朋友?”
萨贝达笑笑,“女朋友是不存在的。但是你这个男朋友是真的。”
“走吧,男朋友。”

评论(2)

热度(30)